北高雄停水 管線搶修陸續恢復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9日訊】管線破裂,造成北高雄無預警停水,而自來水公司昨天緊急從南化水庫等地,調水過來,民眾從昨天中午後,陸續已經恢復供水。

水管終於有水流出來,自助餐老闆心中大石終於能放下,就因為北高雄無預警停水,洗菜、洗盤子這些用水量相當大的工作,全都大受影響

自助餐業者 :「哇!損失喔,這個沒辦法估計 (昨天提了一整天的水?) 對啊,提了一天 手都快抽筋了。」

另外受影響的,還有自助洗衣業者,即使28號中午水就來了,但老闆卻還是一整夜無法入眠。

自助洗衣店老闆 :「有人在半夜洗衣服,就把你叫起來,因為沒水了,問說要怎麼辦啊 ? 」

民眾有水可用,全是自來水公司28號緊急從南化水庫等地,調水過來,提供民眾使用,但原本29號九點管線供水要全面恢復,卻因為當地民眾抗爭,而有所延誤

聲音來源 : 自來水公司副理 莊茂勝

:「會延遲到中午 因為昨天晚上抗爭,他促使工人不能施工,差不多三、四個小時 所以就把這個時間延誤了。」

至於水流量部分,因為是源水管線,因此流失的水量難以估計。搶修工程仍舊持續進行,自來水公司水車同樣開到停水區域附近,提供民眾使用,就希望把無水可用的痛苦,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