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山涉掏空逾十億 2千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9日訊】老字號家電企業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遭檢調懷疑,涉嫌將個人債務轉嫁公司,疑似掏空大同超過十億元資金,林蔚山昨晚依被告身分到案,妻子林郭文艷也以關係人身分作證協助調查。經過漏夜偵訊,林蔚山清晨被依違反證交法,諭令兩千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大同董座林蔚山,雙手摀著臉,狼狽步出地檢署,儘管身旁有公司法務幫忙擋駕,仍無法遮掩臉上的驚慌神情及漏夜偵訊後的疲憊,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蔚山 ( 董事長 你覺得委屈嗎) (董事長你要不要講ㄧ下)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蔚山:「謝謝 謝謝,沒有事,沒有事啦。」

林蔚山被依違反證交法諭令兩千萬元交保,幹部、秘書也徹夜未眠守候法警室,備妥千萬現金,等著替林蔚山責付交保。只是,林蔚山被檢方懷疑,涉嫌以假投資手法,將個人債務轉嫁公司,涉嫌掏空十億元資金,即使交保,仍限制出境。

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李海龍:「林蔚山先生私人投資的通達公司,有巨額的債務,林先生是這一家通達公司的聯貸保證人,為了解決個人債務,涉嫌從大同公司的子公司挪用公司資金,挹注通達公司,解決通達公司債務問題。」

就怕偵辦作為影響大同公司股市行情,檢方選在周五收盤後,兵分五路搜索約談,大同公司1/28號周五股價,以每股6.82元小漲0.02元收盤,年前封關日大同公司董事長夫婦遭約談,是否直接影響年後開春股價,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