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血病激增 多數放棄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9日訊】據統計,中國每年新增約4萬名白血病患者,因為醫藥費昂貴大都放棄治療。大陸醫生表示,食物以及環境污染還有打吊針都是造成白血病的誘因。

據報導,白血病低危、中危的患兒在2~2年半的治療時間裏至少要花費8~10萬元,如是高危,要考慮骨髓移植,費用達30~40萬元。被檢查出的白血病患兒,大多因為沒錢選擇了放棄治療。

四川現年34歲的周后兵,兩個月前檢查出罹患白血病,因為付不起高額的醫藥費而放棄治療。

周后兵的姊姊:「醫生說不醫的話就3到6個月(壽命),哪裡有錢治療啊?現在他在家裡。」

河南現年16歲的韓圓圓得了白血病,如今已花光家裡的積蓄。

韓圓圓的親屬:「現在還在醫院化療,2個多月了,十來萬了,那負擔不起,能治癒的話錢就得借,應該是60萬以上。」

遼寧姚醫師認為食物以及環境污染是導致白血病的重要誘因之一。

姚醫師:「現在人吃了很多人體不需要的一些化學成分,比如防腐劑、激素還有精神壓力大,生存空間,裝修、各種輻射,包括手機的輻射,對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有非常大的影響。」

姚醫師還提到,大陸醫院過多打吊瓶的治療方式,反而危害人體健康。

姚醫師:「打吊瓶消炎針,抑制了他的骨髓造血功能,就造成了白血病,現在確實越來越多。」

據中國流行病學統計,目前至少有400萬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約4萬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兒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張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