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御賜燈花 燦爛198除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9日訊】從清朝流傳至今,已有198年歷史的嘉義傳統慶典「御賜燈花」活動,今年將盛大登場!除了有燈花佈置街道藝術外,還有燈花專車遊朴子、朴子憶昔老照片展、元宵「燈花媽賞燈花」踩街等活動,要跟民眾和遊客一起歡度新年。

小朋友的「保庇」舞,跳的好起勁。伴隨著頗具特色的小提燈,讓保庇 主唱王彩樺的公公,樂開懷。

王彩樺的公公 黃國升:「她唱這首『保佑!保佑』這首歌,連外國人也在唱、也在跳。」「連小朋友們也都在『保佑!保佑』。」

傳統的活動慶典,讓在地民眾感受到了濃濃的年節氣氛。

民眾:「較喜氣的感覺啦。」

民眾:「可以帶動一些外地遊客的一些那種回顧,看一下地方的一些進步,沿伸這一些,算是滿有意義的活動。」

有「燈花原鄉」之稱的朴子市,今年燈花街道佈置作品首次突破100點,將把朴子市打造成璀燦的燈花大街。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今年是第198年,所以燈花媽燦爛198。」

朴子市長 王如經:「今年也一樣延續以前的傳統,讓店家用他們的巧思,在他們的門口辦一個御賜花園。」

中國新年期間,來朴子祈福迎新春,感受一下傳統慶典的熱鬧氣氛,或許也是不錯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