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最大雙兔主燈 訴求環保不花俏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175) 2011年高雄燈會藝術節主燈在28號夜晚點亮,雙兔主燈矗立河面,成為愛河的新亮點。副市長陳啟昱說,今年燈會特色強調自然環保、節能減碳,所以採用環保材質製作主燈,避免燈會結束後主燈不曉得要擺到哪裏去的問題。

全台灣最大的雙兔主燈,高十五米、寬十二米四,身上塗妝電音三太子和宋江陣服飾,充氣的兔耳朵和手臂隨風飄動,似乎在跟民眾招手Say Hello。

現場民眾:

「造型很可愛啊,太棒了,超可愛的。」

現場民眾:

「那種會動的燈,感覺起來就不太一樣。」

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

「高雄天氣最好,高雄的愛河最有過年的氣氛,歡迎大家來高雄過年。」

副市長陳啟昱說,今年燈會特色強調自然環保、節能減碳,今年的主燈很環保,所用的材質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

「今年不再花很多的錢去做一個很昂貴的主燈,因為每次燈會辦完,主燈都不曉得要擺到哪裏去?。」

現場民眾:

「把愛河妝點得很美啊。」

現場民眾:

「從今天開始外地朋友來,都會帶來這邊,讓他感受一下高雄燈會是不一樣的。」

第一次在愛河營運的「夢幻天鵝船」也同步在主燈旁啟航。

小童星「倪亞達」梁智瑜:

「有好多種造型的船,有天鵝的、有黑麵琵鷺的還有龍形。」

OS:今年高雄燈會搶先點亮主燈「頭香」,除了能夠陪伴市民溫暖過年,更要為歷年規模最大的高雄燈會藝術節,炒熱元宵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