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槍安全背景檢查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在圖桑槍擊案發生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裏,全美5個州共有11名法警在連續兩天內遭槍擊。持續不斷的槍擊事件,讓購槍安全背景檢查的話題再次受到關注。

1968年春天,在短短兩個月時間裏,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弟弟、時任紐約州聯邦參議員的博比甘迺迪和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相繼遭槍殺。美國國會隨即通過了1968手槍法案。規定了10類人不准持槍人。

然而在43年過去之後,1968年手槍法案的具體條款沒有施行,導致了40萬美國人因槍擊而喪生。這個數字與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相當。平均每天遭槍擊喪生的人數達到34人。

1993年,國會提出購槍者安全背景檢查的議案。在2007年維州校園槍擊案之後,購槍安全背景檢查的案例在短短的三年多時間裏,從30萬增加到110萬。但是18個州提供相關資料的人數不足100人;還有10個州的提供精神健康調查資料的數量為0.

2009年紐約市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63%私人槍支的販賣者表示自己可能不能通過安全背景檢查。而能夠躲開購槍安全檢查的渠道為槍展。

因此,全美市長反對違法持槍聯合會已經發出號召,要求槍展中每一支銷售的槍支都必須經過安全背景檢查。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