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靜坐 醫師到場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0日訊】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彰化火車站前,一群彰化在地的醫生和藝文界人士,也加入了反國光、護家園的靜坐。表達他們堅決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的訴求。

十幾位醫師,頭戴斗笠手拿標語、犧牲假期,在彰化火車站前靜坐,表達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的決心。

召集人 黃人修:「不管是健康,致癌機率,攸關民生我們的用水,汙染等等等等,這實在是說起來,關係非常重大,這影響我們世世代代的這個生活資源,我希望政府可以 對這個問題,要深加思考。」

光田醫院腫瘤科主任 郭集慶:「對於民眾的健康,非常地在意,所以國光石化的建廠必定帶來癌症發生率,健康氣喘種種的危害的上升,所以我們一定要醫界要站出來要反對國光石化的 建廠。」

現場有民眾表示聲援,志願捐款贊助文宣費用。

現場捐獻民眾 粘先生:「反那個生態的一個建築物(國光石化)在那邊,然後又不斷的擴張可能跟附近的彰濱一結合起來,整個台灣沿海西部一帶汙染會越來越嚴重。」

路過民眾:「(就是我覺得,我們還是)應該讓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包括醫界、民代、社會等反國光石化人士,29日起一連三天在彰化火車站前舉辦反國光石化靜坐抗議活動,並邀請當紅的彰化縣籍網路作家九把刀,參與靜坐活動, 一起喚起青年學子來關懷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