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波特曼:讓頭腦走在美貌之前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2011年1月30號,娜塔莉•波特曼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本月,她憑藉在影片《黑天鵝》中的精彩表演也奪得了第68屆金球奬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從影17年,嚴謹的選擇出演的作品,使得波特曼蛻變為充滿優雅和知性的好萊塢新生代女星代表之一。

這雖然不是波特曼第一座金球奬杯,但卻可能是她最幸福的一次。

憑藉影片《黑天鵝》中妮娜一角,波特曼奪得第68屆金球奬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而且與該片中出任編舞的男友訂婚,同時即將迎來兩人的愛情結晶。

《黑天鵝》中的妮娜一角有大量的心理戲,據悉,波特曼專門花了一年時間用學芭蕾舞,每天練習5——8個小時,並減肥20磅。她的表演充滿活力,完美的詮釋了人物脆弱動人的外表和細膩扭曲的內心。因此這次封后可以說是名至實歸。30歲的波特曼已經成為好萊塢新生代女星的代表人物之一。

1994年前,年僅13歲的她初試啼聲,就留下了令人影響深刻的銀幕形象——影片《殺手萊昂》中的叛逆小女孩一舉成名後,她不為錢所動,堅持嚴謹而獨特的選片眼光,所主演的影片各有千秋,都能成一時話題。

小小年紀的她就曾經說過,我要讓頭腦走在美貌之前。也許這句話的確能最好的概括波特曼對自己的事業規劃。

15歲的時候,為了扭轉成功卻也帶來困擾的銀幕形象,她拒絕了《洛麗塔》,稍後選擇了舞臺劇《安妮•弗蘭克的日記》。

1997到1999年期間,就讀高中的波特曼未曾有任何新的作品問世,而將重心放在了學業上,後考入哈佛大學學習臨床心理學。

1999年她在《星球大戰前傳一:魅影危機》裡扮演阿米達拉女王,重新回到一線女星的位置,但是卻缺席了《星戰前傳1》的全球首映,因為她要參加學校的考試。

波特曼會說希伯來語與英語之外,還學了法語、日語、德語及阿拉伯語。除了電影和舞臺劇,她在2008年嚐試著導演了電影短片合集《紐約,我愛你》中的一個段落,在第61屆戛納電影節上,波特曼還應邀出任電影節的評委。

今年在波特曼金球獎封后之後,《黑天鵝》的北美票房也振翅高飛,金球獎有“奧斯卡風向標”之稱,《黑天鵝》能否給波特曼帶來第一座小金人還是未知數,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位才女將不會停止規劃和思索自己人生和事業,以迎接下一個高峰。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