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禮糖DIY 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1日訊】過年的時候,民眾習慣買些糖果,放在家裡招待客人,如果擔心市售糖果餅乾的添加物吃多會影響健康的話,不妨在家裡自己試一下DIY糖果,接下來我們就要告訴您如何做出好吃的「棗泥核桃糕」。

年貨市場裡,糖果種類琳瑯滿目,讓人食指大動,其實,只要準備好材料,您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來看看這位糖果達人 怎麼DIY自製棗泥核桃糕,,只要到一般的烘培坊,就能買到所有的材料, 照著順序放入鍋裡就能完成。

糖果達人:「用黃色或是白色的麥芽都是可以的; 那拿奶油切小塊放下來讓它混合。」

先放麥芽糖 ,加熱變Q後再加奶油, 不斷攪拌, 再來就是棗醬跟棗泥。

糖果達人:「差不多的時候呢, 就要把我們的這個龍眼乾, 就可以先下來了。」

放入龍眼乾後, 再加入調水的地瓜粉 , 不斷的攪拌讓材料充份混合。

糖果達人:「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熟的糯米粉 (糕仔粉)。」

為了讓水分盡快凝固 ,糯米粉可是關鍵材料 ,最後再加入核桃, 等凝固後 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雖然步驟不少 但是照著做就是不會下廚的大男生一樣沒問題的;最後放在塑膠袋理壓平切塊, 包上包裝, 就是貨真價實的棗仁核桃糕。

糖果達人:「在家自己做糖果一點都不難, 新年快樂!」

擔心市售的糖果餅乾添加人工香料影響健康嗎?不妨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除了吃的安心,拜年的時候,還能送給親朋好友當伴手禮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