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案喊冤 陳肇敏:沒刑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1日訊】那麼針對空軍上兵江國慶疑遭錯殺,當時擔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透過電話喊冤,說絕對沒有刑求,案子要等到三審定讞後,才能知道誰是誰非,不過,朝野立委幾乎是齊聲砲轟,批評陳肇敏推卸責任。

15年前女童遭姦殺案,空軍上兵江國慶被錯殺,家屬指控刑求,當時將案子違法交給反情報總隊的陳肇敏,透過電話喊冤。

聲音來源 前國防部長 陳肇敏:「絕對沒有刑求,那時候是營區的行政調查,他們有他們相關的職責,職權的限制,大家都曉得,我絕對沒有要他們刑求,不可能的,現在已經上面決定要由司法再來做審判,對不對。我們全力來配合。全力配合,一定要到三審定讞後,才算是誰是誰非。」

堅持自己沒錯,陳肇敏還說是江國慶跟他道歉認罪。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覺得這部分陳肇敏自我感覺良好吧,他自己的解讀嘛。陳肇敏敢在這邊大放厥詞,是因為他已經過了司法追訴期,所以他認為司法怎麼樣,都追訴不到他。」

國民黨立委 帥化民:「陳肇敏的錯誤,是不應該把這案子交給這個政四反情報隊去搞,這裡面是違法的。」

江國慶遭錯殺,到現在已經快15年,超過民事刑事的十年追訴期,即使國防部說會追究相關人員刑事責任,不僅使不上力,月退俸跟18%,也追不回。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應該是要先把那些當時所發給他們的獎牌獎狀,要先把它們摘階起來。」

國民黨立委 邱毅:「陳肇敏要除了道歉之外,你不需要辭掉總統府資政嗎?你不需要把你領的退休金吐出來嗎?」

民進黨立委 王幸男:「國防外交是總統在管的,他可以不表態嗎?我想他都要親自到江國慶的家裡跟他們父母親安慰,跟他們慰問一下。」

立委還要求造成江國慶冤死的前國防部官員,把月退俸自動退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