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親探江母致歉 承諾助司法還清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來關心今天另外一個新聞焦點。空軍上兵江國慶遭錯殺,馬英九總統今天(1日)上午,親自前往新北市江國慶母親的住處表示慰問。馬總統說著不太流利的台語,親自向家屬致歉,並表示政府會好好檢討,保證日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也允諾會協助家屬從法律面撤銷江國慶的死刑判決。

見到江國慶的媽媽,馬總統立刻上前給這位傷心的母親一個擁抱。

緊接著,在江國慶靈前上香致意。馬總統握著江媽媽的手,向已經蒙冤十五年的家庭鄭重致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政府做錯了,一定要嚴重檢討,但對家屬來說,一定要為江國慶平反,我知道您這十多年來,就是為了幫兒子平反,我一定要求國防部和法務部全力協助。我做為一個總統公開的宣布,就是表示江國慶案是冤案,所以一定用法律程序來為他平反。」

在國防部長高華柱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陪同下,馬總統向江國慶的母親和叔叔承諾,會協助從法律面撤銷江國慶的死刑判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外界可能有一點誤會,認為要許案要定讞才能處理,倒不是,這可以分開來處理;我能夠在這裡承諾的一定是儘速來辦,因為家屬等了十多年,實在不忍心讓她再等下去,行政部門我今天已經站出來的,等於已經做了正式的宣誓,那司法部門畢竟有一個程序要走,因為如果沒有那一紙撤銷(死刑)判決的公文的話,他們家屬還是會不安心的。

另外一方面,這件事情造成社會的不安,我們也對全國人民表達歉意,我們希望這件事情政府要站出來概括承擔責任,把這件事情平反。」

馬總統上午來到江家,那麼他也再一次的針對十五年發生的這一起冤案,鄭重的向江家人以及社會大眾公開的致歉,馬總統同時也承諾會盡快的處理撤銷江國慶的死刑判決這樣的行政程序,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