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年菜 兔年溫暖弱勢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台灣現有一萬多個公益團體,他們常年透過專業而且有制度的方式,給需要幫助的人們最適切穩定的幫助,今天小年夜(2月1日)上午,台中市曉明社福基金會就號召了兩百多名志工,分送一百五十份年菜,要讓獨居長輩們也能安心過好年。

中度肢障的倪太太與高齡82歲的先生和有身心障礙的女兒、外孫同住,平常靠政府津貼和愛心團體送餐過日子,看到滿滿一桌年菜,感動得只直說高興。

受助者 倪太太:「高興,高興,謝謝你們。」

台中市曉明社福基金會專業的社工人員,定期會去家裡面訪視,看到他們的問題,藉由社會的力量一件一件去解決,今年舉辦第七年的幸福送年菜活動,還讓曉明女中的三名學生一起當志工,獻愛心。

曉明女中校長 朱修女:「主要的是希望能更廣大的人(群)知道,我們一直在做(救濟)世界的,做什麼的 (應該)先看在地的,就有需要幫助的。」

曉明女中學生 白同學:「以前在電視上有看到,就覺得我應該助一臂之力,來幫助他們,現在有機會實行很開心。」

曉明女中學生 陳同學:「得到了社會的愛,可是要(懂得了)再付出去。」

台中市今年收到的捐款很多,市長胡志強也把捐款紅包送到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安心過好年。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總之我覺得台灣人的愛心很了不起,過年以前紛紛捐助,幫助大家都過一個好年,我很感激,最近我們收到的捐款數目不少喔,可能很輕易的就超過兩、三百萬。」

寒冬中處處有溫暖,台灣現有的社福制度,早已是不能忽視的愛心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