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音樂大募集 響應環保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為了推廣資源回收的概念,環保署舉辦一系列創意競賽,像是資源回收主題曲大募集、綠點子歌詞創作和聲聲不息飆歌擂台賽等活動,共吸引了五百多件作品參賽,151位歌唱好手報名參賽,鼓勵民眾從生活中身體力行做環保。

咦!這旋律不是耳熟能詳的垃圾車音樂-少女的祈禱嗎?現在環保署舉辦綠點子歌詞賽,未來,除了哼曲子,還可以演唱垃圾車之歌。

做環保可不能光說不做,除了用好歌喉唱出來,更要身體力行的表現在服裝上!

學生組冠軍 劉靜叡:

「就是都是利用一些不要的布,環保的素材有廢布啊、可能已經不能用的CD,然後紙板,還有雜七雜八的窗簾布、緞帶、鱗片這樣。」

環保署署長 沈世宏:

「提高我們青年朋友或是各界社會朋友參加活動的過程裡面,也會發揮我們對資源回收的宣導,引起社會更多的注意跟重視,然後把資源回收的工作能夠身體力行, 讓民眾清晰的能夠透過這種歌曲的旋律以及歌詞的內容,能夠得到資源回收的做法跟重點,跟它應帶有的意義。」

除了在比賽中力拼高下,參賽者對這個活動有什麼想法?

參賽者 鍾傑:

「看了其實有些滿難過的啦,對啊 好好的環境怎麼會這樣子呢,曾經的福爾摩沙在哪裡呢?怎麼會這樣?」

努力為美麗的寶島台灣生態永續盡一份心力,全民環保,逐漸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