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玉山.思故鄉 尋幽訪勝在望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位在玉山腳下的南投信義望鄉部落,除了優美的自然景觀及暖呼呼的溫泉,還可以深入瞭解原住民的生活文化,馬上帶您去體驗。

來到望鄉,自然景觀很吸引人,氣勢雄偉的雙龍瀑布,還有臺灣第一長溪:濁水溪,上游270度大迴轉形成的土虱灣,景色壯麗,受到遊客青睞。

社區導覽人員 全明輝(DALUM達潤):

「現在稱做望鄉,因為望著早期的故鄉,就是故居地,就是中央山脈裡面。」

棋盤式的道路、整齊的房屋,聽說是日據時代就規劃好的。路旁一塊塊的牌匾,記載著主人的特長,像這一家的女主人就是個手工藝高手哪。

社區居民 全玉燕:

「戴這個頭飾表示我們對先生有個面子,(參加祭典)我們都可以戴得很漂亮。」

社區導覽人員 全明輝(DALUM達潤):

「日本人幫我們蓋好房子之後,才帶領我們所有部落的人分住家,這是你的家,這是他的家,所以現在老人家跟日本人關係非常親切。」

遊客還能體驗原住民的生活,像是射箭、做陷阱獵具狩獵、辨識動物方位的童玩蘆笛製作,還有搗小米做甜點等等,新鮮又有趣。

社區合作社經理 珊妮.塔給斯利尼安:

「我們有一系列套裝行程來接待大家,還有布農族最傳統的獵具教學跟童玩的DIY的活動。」

除了豐富的原民文化風采,一定不能錯過美味的原住民料理,有石板烤豬肉、花生豬腳、竹筒飯、龍葵麵等。不過產量不多,要先預定才吃得到呢!

餐廳主廚 柯森華:

「有一些可能在季節上不同,我們在菜單上或在食材上會做變化,未來要跟原鄉這邊的居民一起來做量產工作。」

玩累了嗎?,到碳酸水質的東埔溫泉泡湯,可以消除整天的疲勞,是遊客的最愛!

遊客:

「泡湯的環境也很好,很舒服,很能夠放鬆自己的身心。」

遊客:

「(這裡)很漂亮。這裡的水質很乾淨,然後溫度很舒服。」

遊客:

「(好不好玩)好玩,很乾淨,很舒服。」

新年假期快到了,冬戀南投,等您來尋幽訪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孔祥薇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