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傳統年糕 Q度香度一級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年節到了,媽媽們都會準備一塊年糕,希望來年步步高升,雲林西螺這家四十年老店,時間還沒到,老客戶就已經下訂單,就怕買不到,為什麼這麼搶手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

閩南式年糕達人女婿董淵翔:(你在吃什麼,吃起司嗎),這是年糕,(Q嗎)正在做QQ,好吃嗎,好吃

年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香Q美味的年糕,雲林西螺這家年糕專賣店,不用大肆宣傳,就已經忙不過來了。

閩南式年糕達人 程伯齊:「糖要熬過才會香,糖先篩過,熬到乾,再用機器去攪拌,這樣較香,一般人家賣只賣糖粉而已,我的糖用熬的,比較費功夫,圓糯米自己種比較 Q,一般跟人家買的米比較爛。」

傳統年糕好吃的關鍵在於店家採用的是自家生產的五號圓糯米,經過浸泡磨成漿後,再用蒸籠蒸煮90分鐘,把紅糖熬到乾後,以最快的速度將米漿和熬乾的糖攪拌在一起,濃濃的糖香,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閩南式年糕達人 程伯齊:「這種都沒有放防腐劑,才會好吃,吃完對身體才不會損壞,但是比較不能放而己,不能放過夜,放個幾天也不行。」

又香又黏的年糕趁熱呼呼的時候,就得放入準備好的籃子裏,放一段時間後自然成形,看似簡單的過程,從洗米到成形,可也得花費一整個下午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