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獻愛除舊佈新 助獨居老人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明天就是除夕了,獨居的老人需要社會大眾的關心。嘉義縣社會處特別為獨居長者除舊佈新,很得老人的心。

一聲歡呼,連獨居老太太也不禁露出笑容。

嘉義縣社會處關懷社區獨居老人,擔心老人們過年,連打掃的力氣都沒有,常常只能坐著曬太陽。

敏道家園教保主任 吳敏華:「我們孩子是一群弱勢孩子,也在做一些打掃的服務,他們來這邊,能顯示一個很好的徵象,是弱勢中的孩子,來幫助弱勢中的老人。」

重聽又有白內障的老先生,在縣長及鄉長的比手畫腳中,微笑點頭,表達心中感激。

獨居老人 張先生:「乎大家來這真沒營(空),感謝!」

獨居老人 張太太:「我真感謝,給我快樂。」

在嘉義縣鹿草鄉中寮村的一棟古老的屋簷下,縣長和敏道家園的小志工們認真的打掃,貼春聯,縣長也分送紅包給老人和弱勢小朋友。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跟他們一起來做,幫他們貼春聯,其實在過年這一段期間,我們社會處一共有14個工作隊,我們會繼續關懷所有的獨居老人。」

縣長也呼籲大家,圍爐過年時,不要忘記關懷獨居長輩,讓他們能過一個溫馨的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