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首相被迫辭職 國王任命新總理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約旦首相薩米爾.裡法伊2月1日在抗議的呼聲中辭職,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已任命前首相馬魯夫.巴希特組建新政府,但一些活動人士認為只是更換首相並不足夠,他們需要進一步改革。

一名約旦官員說國王已經正式接受了裡法伊的辭呈,並任命巴希特組建新內閣。

約旦民眾接連數週的抗議活動最終導致裡法伊下臺,但一些活動人士認為約旦需要真正的政治改革而不是僅僅的更換首相。

“活動人士馬拉斯:這只是一個首相替換了另一個首相,首相並不代表議會的大多數,在民主國家也不代表自由和民主的選擇。 ”

另一名活動人士 拉法亞說:“一直以來都呼籲政府改革,但這次公眾要求改變政治傾向,進行真正的深入的政治改革,我們希望這會發生,但我們不指望一個人,如果這個人沒有真正改變的願望。”

許多約旦人表示希望新政府應對經濟危機,解決食品價格高漲和政府腐敗問題。

新唐人記者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