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瘋搶港奶粉 議員促應對奶粉荒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大陸毒奶粉事件波及香港,近年來內地父母紛紛湧到香港搶購進口奶粉,導致香港不時出現奶粉荒,至今年中國新年前更加嚴重。星期二,有香港立法會議員約見業界和消委會代表,探討應對奶粉荒對策。

在香港,進口奶粉成為大陸父母搶購的熱銷品。今年中國新年前,奶粉荒問題變本加厲,香港父母抱怨說,他們甚至沒有辦法為他們的兒女買到進口奶粉,甚至有數百名家長聯署要求港府增加奶粉離境稅。

一直關注毒奶粉問題的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星期二和三家奶粉供應商及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見面後表示,近年來奶粉荒日趨嚴重,一方面因為毒奶粉事件爆發後,大陸父母對國產奶粉信心盡失,另一方面也和大陸孕婦香港產子潮相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越多大陸孕婦來香港生BB,越導致他們去買很多香港的奶粉,另外,內地的人相信香港奶粉,也是另外一個原因。”

會上三家奶粉商承諾提供熱線電話,保證買到奶粉,其中美讚臣較早前表示,將在兩週內在香港推出42萬罐嬰兒奶粉應急。

另外,針對靠近深圳的香港新界北區奶粉荒嚴重,甚至有藥房和水貨客勾結以謀取暴利,李華明要求嚴懲不良藥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