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聚焦能源安全債務與埃及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歐盟領袖星期五(二月四日)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能源安全的峰會,但歐元區債務危機以及目前埃及的抗議衝突等對能源生產所造成的影響,預期也將會成為討論的焦點。

有鑑於2009年初因為價格糾紛,俄羅斯切斷從烏克蘭管道的瓦斯供應,而導致歐洲在寒冬中度過長達三個星期,歐洲正在試圖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倚賴,但要為歐盟建立新的瓦斯供應設施至少要花費一千億歐元。

歐元區債務危機方面,與會者估計一天的會議不可能有太多突破性的進展,但會維持解決問題的動力。目前希臘、愛爾蘭已經深陷其中,葡萄牙飽受威脅,西班牙也有危險。去年,歐盟設立了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今年希望能增加借款的有效性,並且讓它更有彈性。

另外,由於目前埃及反政府的示威者與親政府的支持者的衝突已造成傷亡,各國擔心事件會擴散到產油大國如沙特,或是蘇伊士運河紅海到地中海一帶的石油供應國,造成油價上漲。

布蘭特原油(Brent crude)價格星期四已達每桶103美元。

新唐人記者戴示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