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反HST首個省議員罷免失敗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加卑詩省反HST組織第一次嚐到了失敗的滋味。罷免省議員張杏芳的簽名運動沒有達標,但組織者說罷免行動會繼續下去。下面來看本臺記者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反HST組織者承認罷免張杏芳的行動沒有成功,他說選區內的公寓很多,接觸選民比較困難。

反HST組織者 德蘭尼:“大約九千人住在公寓裏,很難接觸到他們,我們原來認爲寄直郵信給他們會有幫助,結果發現讓人們出來簽名還是很困難。”

根據相關法規,組織者們到2月4日必須至少徵集到40%的選民簽名,也就是15,386個,而他們只獲得了8,818個,德蘭尼認爲這畢竟只是第一個罷免行動。

反HST組織德蘭尼:“這個行動沒有反HST征簽的知名度高,那是全省範圍的,這是第一個,得從頭開始。”

不過分析人士認爲,真正的原因是省長金寶爾已經辭職,而且9月份將針對HST舉行公投,罷免行動已經失去了意義。

張杏芳則認爲罷免法規設立的初衷是針對行爲不端的議員,不應該用來實現政治目的。

德蘭尼說,他們還將組織至少三到五個罷免行動。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