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持續蔓延 多國民眾聲援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隨著埃及民眾的抗議活動進入第12天,世界各地也陸續出現自發性的群眾活動,支持埃及人反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專政獨裁的行動。

埃及革命發生至今,儘管總統穆巴拉克拒絕立刻下臺,但世界各地支持埃及民眾的聲音越來越熱烈。

中東國家巴林(Bahrain),有數百名群眾來到埃及大使館前高舉標語,表達他們與埃及民眾站在一起。

鏡頭轉向歐洲的希臘。這裡的埃及裔移民也同樣站出來,聲援家鄉的民主化革命。

聲援埃及革命人士沙禮‧哈曼塔(SARI HAMENTA):“穆巴拉克必須下臺,才能讓一切抗爭行動終止。我們看見埃及同胞在抗爭,我們也看到他們犧牲生命,但因為我們人在希臘而無法親身參與,所以我們決定走出來聲援他們,貢獻一點心力。”

美國紐約市也出現同樣的聲援活動。美國民眾不滿早前疑似由埃及政府支持的群眾,在抗議活動中使用暴力,造成多人死傷,因此呼籲美國政府中止與穆巴拉克政府長達數十年的同盟關係,來對穆巴拉克政府施壓。

聲援埃及革命人士雷森‧薩達(Rasem Saadah):“我們也請求美國政府不要支持那些殺害自己人民的獨裁者。我希望我們交給美國政府的稅金、金錢能用在更加適切的地方。”

埃及革命引發世界多國民眾的聲援,據估計,這個週末在歐洲地區將出現更多的聲援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