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禮糖DIY 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76)過年的時候,民眾習慣買些糖果,放在家裏招待客人,如果擔心市售糖果餅乾的添加物吃多會影響健康的話,不妨在家裏自己試一下DIY糖果,接下來我們就要告訴您如何做出好吃的「棗泥核桃糕」。

年貨市場裡,糖果種類琳瑯滿目,讓人食指大動,其實,只要準備好材料,您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來看看這位糖果達人 怎麼DIY自製棗泥核桃糕,(這裡先放做的畫面),只要到一般的烘培坊,就能買到所有的材料, 照著順序放入鍋裡就能完成。(這邊放食材畫面)

糖果達人:「用黃色或是白色的麥芽都是可以的﹔那拿奶油切小塊放下來讓它混合。」

先放麥芽糖,加熱變Q後再加奶油,不斷攪拌,再來就是棗醬跟棗泥。

放入龍眼乾後,再加入調水的地瓜粉,不斷的攪拌讓材料充份混合。

糖果達人:「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熟的糯米粉(糕仔粉)。」

為了讓水分儘快凝固,糯米粉可是關鍵材料,最後再加入核桃,等凝固後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雖然步驟不少但是照著做就是不會下廚的大男生一樣沒問題的﹔最後放在塑膠袋裡壓平切塊,包上包裝,就是貨真價實的棗仁核桃糕。

糖果達人:「在家自己做糖果一點都不難,新年快樂!」

擔心市售的糖果餅乾添加人工香料影響健康嗎?不妨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除了吃的安心,拜年的時候,還能送給親朋好友當伴手禮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秋賢、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