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5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新聞週刊(255)下面一起回顧上週的主要新聞事件。

1.埃及北部天然氣管道爆炸

2月5日埃及西奈半島北部靠近以色列邊境的一條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炸,爆炸引起埃及城鎮阿瑞甚附近發生大火。被炸管道是向以色列和約旦輸送天然氣的。據報導,天然氣供應已被切斷。目前還沒有人宣稱對此事負責。

2.埃及執政黨多名高層黨魁辭職

據埃及媒體報導,埃及執政黨——民族民主黨的高層領導人,2月5日集體辭職,其中包括現任總統穆巴拉克的兒子賈邁勒•穆巴拉克,以及該黨總書記謝里夫。

3.雲南盈江地震 八萬餘人受災

雲南省盈江縣在當地時間2月1日下午,發生了4.8級地震。造成3000多間房屋受損,受災人口達8.06萬人,近6.5萬人被迫轉移。目前尚未有相關的死亡報導。

4.美俄新核武裁減條約正式生效

2月5號,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德國慕尼黑交換有關文件,美俄新的核裁軍條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由此正式生效。

5.冬季風暴席捲美國中部

2月1日下午至2月2日凌晨,特大暴風雪席捲美國中部。中西部重鎮——芝加哥的最大降雪量達到22英吋。是自1967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受暴風雪影響,美國已有5000多個航班被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