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南洪災未緩 西南又爆火災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澳洲東南部維多利亞省,5日(星期六)水災災情惡化,當局緊急疏散沿岸六千名居民,而西南部柏斯市市郊,6日發生多處山林大火,居民連夜逃離家園。

受到風暴「雅斯」影響,維多利亞省5日水災災情惡化,河道水位上漲,引發新一輪災情。當局在近一星期疏散沿岸六千名居民。

位於墨爾本市東南63公里、水患嚴重的庫威勒普(Koo Wee Rup)鎮,養老院的老人家5日被救出並安置在疏散中心內。

澳洲國家緊急部門最近接到5千通求救電話,並成功救出90多人。

一救難人員表示:“本耶普河(Bunyip)在晚上9點達到最高水位,如果我們可以安然度過,那一整晚就沒問題了。”

西北部的米爾迪拉(Mildura),過去兩天下了170毫米的大雨,房屋和農作物嚴重毀損。救援人員緊急構築一道臨時堤壩以保護當地主要電廠不受水淹。

東南部水災災情還沒緩解,西南部柏斯市市郊又爆發了多處山林大火,由於風勢強勁,火勢失控並迅速蔓延,當局出動百多名消防員封鎖道路,通宵灌救,並緊急呼籲民眾不要冒險保衛家園,要立即撤離。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