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用心 一週七天不打烊的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7日訊】十一年前,經營紡織公司的張天來,繼承好友遺志,到雲林林內創辦高中。跨領域的經營,讓這個對辦學完全外行的董事長,放下身段,虛心學習。有人問張天來「一周上班幾天?」,他說七天,正是這種精神,讓學生人數從當初接手時的五個人,增加到目前的1300人了。

如果不說,您可能很難想像,這所校園的前身,是一片荒蕪、雜草叢生的甘蔗園,而今,全校1300多位師生將這裡打造成一個大家庭,因為有一個全年無休的大家長。

義峰高中董事長 張天來:「考試剛好考六十分,品德是一百分,絕對我要的是一百分的品德,一百分的品德,而不是要一百分的考試。 」

在師生眼中張天來質樸踏實的個性,就像個自己隔壁阿公一樣親切。

義峰高中 陳老師:「就看到一個戴著斗笠,然後又在工地親自在監工的一個先生,我後來才知道,他是一位 他是本校創辦人張董事長。 」

十一年前,張天來原本在北部從事紡織業,義峰高中的創校校長是張天來的好友,意外身故後,張天來繼承友人遺志,接續興學重任,他搬到雲林林內,全心力投入辦學工作,當時,全校只有五位學生。張天來一週上班七天,從不會到會,一手將學校由接手時的五名學生逐漸擴展到今天的規模。同學們的表現也獲得肯定。

義峰高中學生:「我們在(建教合作)職場中,他(董事長)會來看我們,會發紅包給我們,對我們都很好。 」

750座歷朝歷代的名人石雕像,是校園裡的一大景觀,最近還製作全球最大的孔子像。

義峰高中學生:「之前讀書的地方沒有這些銅像,有這些銅像我對歷史人物有點了解(喜不喜歡這些)喜歡啊 」

希望用一己之力為孩子打造良好的教育環境,張天良不問得失。

義峰高中董事長 張天來:「一輩子的積蓄都在這學校,你把他想,沒有講營利,了不起還是歸零,有認命歸零的話,你的挫折就會減少。 」

臨危受命,一肩挑起辦學重責,這位一週上班七天的董事長,辦教育的用心,從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陳靜雯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