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邊界軍事衝突持續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2月7日,泰國和柬埔寨兩國軍隊在泰柬邊境柏威夏地區的軍事衝突進入到第四天,雙方都動用了重型武器,柬埔寨首相洪森稱之為一場“小型戰爭”。

柬泰兩國軍隊在有爭議的柏威夏地區爆發了多次嚴重的武裝衝突,雙方都動用了火箭炮、大炮等重型武器,並導致雙方都有人員傷亡。

泰國邊境的3個村莊剛好夾在兩國砲火之間,村民們只好在夜色的掩護下匆忙的從危險的砲火下逃離。

(村民伯米:)「昨天晚上就槍炮聲不斷,我告訴我的孩子們趕快離開這個村子。」

柬埔寨首相洪森2月7日稱柬泰雙方爆發了一場“小型戰爭”﹕“泰國的計劃是奪走4.6平方公里的土地,我認為目前的局勢是雙方之間發生了一場大規模的衝突或是一場小型戰爭。”

柬埔寨外長賀南洪表示,期待著東盟主席國印尼能夠居中調停。

柬埔寨與泰國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區的主權歸屬上一直存有爭議。柏威夏寺建於公元10世紀到12世紀,兩國都宣稱對該寺所屬區域擁有主權。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