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剩太多 DIY創意料理吃不膩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過完年,許多婆婆媽媽可能會煩惱家裏剩下的年糕怎麼辦,料理達人教你把年糕變成創意甜鹹料理,從湯品到甜點都有,健康又吃不膩。

「這樣子的一鍋湯,最後我們再加上個胡椒,大功告成了」

料理老師把過年的鹹年糕切塊,放入蔬菜高湯裡煮熱,成了年糕餐的第一道佳餚。旁邊的金錢沾,煎過後拌上芹菜和香菜,少了油膩感又吃到蔬菜的青翠。

把紅豆年糕煮軟,搭配白木耳和仙楂冰糖熬煮的甜湯,養顏美容佳。如果改成切條狀,包裹餛飩皮油炸,就是金黃色的可口零嘴。想要老少皆宜的話,直接下水煮,不動油。

料理達人蔡季芳:「像紅豆年糕你可以藉由熱水來泡,做過了一個浸泡,它會變軟,然後甜度會稍微釋放出來,可是溼溼的外表,你可以在離開水的當下,你可以沾上麻粉或是椰子粉,甚至家裏面有我們喝早餐的谷粉,你可以沾上來,這樣可以降低它的一個甜度,然後有不一樣新的吃法。」

各式創意年糕料理,除了應景討吉利還可以幫助農糧產業。

農糧署署長陳文德:「你一天只要幫我們多吃ㄧ口飯,可以減少我們休耕面積五千六百公頃,而且可以創造稻米產值跟周邊產值超過十億元,另外對我們傳統景觀,或是補助地下水跟調節溫度都很好,外部效果貢獻很大。」

其實台灣近來米食消費量已經下降許多,甚至低於日本。料理老師把華人年節美食變化一下,就算是滿桌年糕也營養吃不膩。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