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群神秘死亡成懸案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從跨年夜前夕開始,世界各地就陸續傳出動物神秘群體死亡事件。美聯社、BBC、華盛頓郵報、探索頻道新聞等媒體紛紛報導數以千計的鳥、數以噸計的魚以及螃蟹、水母甚至企鵝等動物的神秘死亡。這些動物是因爲甚麽原因死亡的呢?專家們衆說紛紜。

最先引起人們關注的是跨年夜,5000多只燕八哥在美國阿肯色州畢比(Bebee)小鎮上空墜亡。路易斯安那州也發生了500只飛鳥墜亡事件。經專家檢查,這些鳥兒都是喙部和背部斷裂,可能是不慎撞上電纜致死。美國科學家認爲,新年焰火可能是導致數千只紅翅鶇鳥死亡的原因。

隨後,動物神秘死亡事件似乎波及到了歐洲。5號,在瑞典斯德哥爾摩以北的弗科平(Folköping)市發現了近100只死烏鴉。7號,意大利北部小城法恩扎出現大約8000只死斑鳩。當地居民描述,斑鳩像“小聖誕球”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墜落地面,喙部有奇怪藍色斑點。

負責調查烏鴉死亡事件的瑞典國家獸醫學院媒體聯絡官奧洛夫•安德森表示,上百只寒鴉同時死亡,從數量上來看確實比較罕見,但冬季是鳥類容易發生意外致死的季節。

一時間,“鳥”成爲紐約時報網站上被搜索最多的詞彙。不光是鳥類,離奇死亡的動物還包括魚類、螃蟹等。海洋生物神秘死亡事件也在各地持續發生。

在英國東南部的薩尼特(Thanet Coast)島,居民在積雪融化了的海灘上,發現有25,000只天鵝絨螃蟹(又稱魔鬼蟹)的屍體被衝上海岸。

地質學家阿拉斯戴爾•布魯斯(Alasdair Bruce)表示,英國120年來最寒冷的天氣凍死了這些螃蟹。

阿拉斯戴爾•布魯斯:這些螃蟹在傍晚海水退潮溫度降到冰點以下時冷卻,這樣的氣候持續一段時間後,螃蟹就會大量死亡,被海水衝上岸邊,而大量的堆積起來。

魚類神秘死亡事件也頻繁發生。亞馬遜支流,新西蘭等地出現了魚類大量死亡的現象。

2010年年底,在美國的阿肯色州,有多達10 萬條死魚被衝上阿肯色河岸。

而巴西巴拉那瓜附近至少有也100噸死魚被衝上海岸,專家認爲是污染導致魚類死亡。

巴西生物學家馬裏奧•莫斯卡泰裏(MARIO MOSCATELLI):“我相信是與海上的污染緊密相關,污染物被衝到海灘上進入湖中,導致魚類大量死亡 。”

歸納起來,新年伊始一些國家和地區動物大量死亡的原因可能是:新年焰火、雷暴、寒冷天氣、過量飲食、中毒以及拉尼娜等的影響造成的。

但是網上傳言頗多。有傳言說是政府秘密生物武器實驗導致這些鳥類魚類大量死亡。其他大膽猜測認爲,地球磁場變化後,鳥類失去方向感。

一些研究人員也從科學的另一種角度進行了合理解釋。挪威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動物學家彼得•伯克曼認爲,過去大量的動物死亡幾乎年年都有,只是它們發生在人們難以關注的地方,如大海、農村和山區,所以不像現在一些鳥兒大量死在城鎮地區而受到人們廣爲關注。

新唐人記者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