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不稱中國 民進黨:自我矮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針對菲律賓將14名台灣籍詐欺嫌犯交給中共,大陸公安部在今天表示,明天將會給予回應。而這起事件,也再次凸顯了兩岸主權歸屬的敏感問題。不過,馬總統,則是在開春立了一個新規矩,首次定調各部會一律不准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基於一中各表原則,要以對岸或是大陸來稱呼,對此民進黨立委批評,這是自我矮化。

總統 馬英九:

「台灣對於大陸內需市場的…。」

團拜致詞,馬總統字字斟酌,舉凡講到中國,一律用「大陸」或是「對岸」來替代,這不僅是開春立下的新規矩,也是馬總統頭一次對兩岸互動稱呼定調。

基於一中原則,以後官方用語不准再出現中國2個字,民進黨立委聽了直呼不可思議。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難怪菲律賓會看不起,中華民國的主權,這個是在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就算回到一個中國,一中互表的立場,就算在一中互表的立場好了,一中互表的立場,稱呼對岸本來就叫中國,難道他自己認為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同一國嗎?」

民進黨立委憂心未來世界各國恐怕會就此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要求馬總統收回成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