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大火 市長:嘉年華會照常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里約熱內盧森巴舞學校倉庫大火,燒毀大量戲服和道具,但里約市長派希表示,不論如何,即將在三個星期後舉行森巴嘉年華會還是會照常舉行。

濃厚的黑煙竄上天際,巴西里約熱內盧森巴舞學校倉庫爆發大火,這個倉庫正好存放許多嘉年華會的華麗服裝。

大廠大火在當地時間星期一早晨爆發,並且在易燃的建築物間迅速蔓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幾公里外都可以看到濃煙。

一些工作人員衝進火場的濃煙試圖挽救精心製作的花車,其他的則抱頭痛哭。

森巴舞學校工作人員:「這真是太輕忽了,太不小心了,人們必須關注愛護森巴舞學校,這不能出一點差錯,這不僅關係到森巴舞,這也是文化、工作,這是許多人的收入來源。」

這場無情的大火燒毀了里約12間主要森巴舞學校中的3間,以及嘉年華會主辦單位的辦公室,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表示,不管這起大火,嘉年華會將照常舉行。

里約市長 派希:「想要把一整年的工作在30天內完成是非常困難的,不過這些學校就是嘉年華會熱情的品質保證,嘉年華會將照常舉行。」

嘉年華會遊行預計將於3月6號到7號間,在里約熱內盧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