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拋善意 難換協議 受害台商心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關心兩岸新一輪的互動。兩岸投保協議在六次江陳會中破局,海基會透露「不久會有美滿成果」。但是受害台商重申,協議還有賴於中共是否確實執法。台灣政府放棄提供台商透明資訊,無法認清大陸投資環境,才是讓受害者心寒的地方。

「風調雨順」

總統馬英九星期二與多位大陸台商會長新春團拜,希望來年順利平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些年來有關台商所遭遇的困難,我們在座江董事長,高副董事長,還有陸委會的同仁,都非常了解,我們希望盡快簽投資保障協議,爭端解決協議」

台商人身安全始終沒保障,過年前才有台商遭殺害,有人甚至被迫偷渡回台。受害台商說,政府迎合對岸,不但換不回協議,更讓受害者心寒。

台商受害者會 高為邦:「海基會出版的一個兩岸經貿雜誌,以前是每個月我們提供一個受害案例, (馬政府)上台之後,從此就不登了,不登的原因就是,就是不希望讓對方(中共)難堪,海基會的態度也通通改變了,我們有台商去投訴,就是愛理不理的,我們上次有一位老先生,八十八歲去投訴,對方一個小姐說,你把文件放在那邊就好了,你就走,就是這樣處理的」

立委也批評,政府讓台商認不清大陸投資環境全貌。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整個國民黨的政府,包括海基會,包括陸委會,都在美化,都在粉飾中國的投資環境,這對台商來說,所能接觸到的訊息是非常非常不利,台商看到的是全面,但是顯然,我們政府已經變成了中國的傳聲筒」

投資保障協議能否在七次江陳完成簽署,還是未知數,不過台灣官方軟姿態的立場,已經先被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