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國際書展 總統到場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在今天(9號)正式登場,將會在台北市貿一、二、三館展出六天,馬英九總統也親自出席了開幕儀示,並在致辭時說,認為台灣是比中國更有出版能力,不過對於少將共諜案,則是交由總統府發言人羅志強出面說明。

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星期三正式起跑,要展出六天。愛看書的馬英九總統也特別參加開幕儀式,馬總統致辭時表示:台灣比中國更有出版能力,未來將好好運用這樣的軟實力。

總統 馬英九:「2009年來講,台灣出版了4萬多種圖書,大陸呢是出了16萬多種,大概是台灣的4倍,但是大陸人口是台灣的56倍,所以說,台灣的出版力是等於大陸的14倍,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市場。因此我們希望我們新聞局、文建會能夠就出版物、出版商,跟大陸進行交流,做為以後我們跟他討論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的題目。」

對於要和中國競爭華文書市場,總統是侃侃而談,不過談到近日爆發我國少將共諜醜聞,只派出了總統府發言人羅志強,出面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 羅志強:「總統在第一時間就得知相關的訊息,國防部有向總統來說明,總統指示國防部一定要做好軍事安全機密的保護,做好檢討保防的工作,對於這個洩密案件本身,依照法律,嚴予徹查,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一旦經過司法途徑確認確有洩密的情事的話,那麼就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府方談到已經要求國防部盡速清查共諜案對我國造成的影響,力圖將整個傷害降到最低,不過這似乎沒有影響到馬總統逛書展的興致,還花了730元,買了3本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