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府與飛天攜手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時值中國新年之際,舊金山市政府藝術部與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合作,邀約了眾多族裔舞蹈團,於2月8日在市政府廣場表演了多姿多采的舞蹈,慶祝中國新年,為舊金山市獻上了一道豐富的文化藝術盛宴。請看本臺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市政府藝術部的代表曼瞳(Jill Manton)女士特別感謝飛天邀請政府部門作為共同合作,使藝術部門能夠實踐現她們的使命。「我們今天將看到的這些美麗的傳統,會代代相傳。」

負責主辦的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向觀眾展示了精湛、細膩的《扇舞》、《蒙古頂碗舞》、《手絹舞》以及二胡、笛子獨奏等。還有表現男子陽剛之氣的《中國古典男子舞》。

飛天的舞蹈老師熊俊秀對學生們的表演很滿意。

飛天舞蹈老師熊俊秀:「今天的演出,我們的學生還有邀請來的這些團體都表現的非常優秀,讓在場的所有人都一飽眼福。」

「多族裔舞蹈藝術節」的藝術總監卡宛嘉表示演出讓人驚嘆。

藝術總監卡宛嘉:「你會被精湛的舞蹈技巧所傾倒,尤其是舞蹈者們表現的民族多元化和細膩。」

很多參加過舊金山「多族裔舞蹈藝術節」的舞蹈團紛紛登臺獻藝。玻利維亞、墨西哥、泰國、菲律賓、西班牙以及西歐的舞蹈。據介紹,「多族裔舞蹈藝術節」每年都吸引上百家藝術團體報名,但其中只有四十家能入圍,競爭激烈。

弗朗西斯中學表演了中國獅舞,校長Judith Giampaoli盛讚「飛天」將各族裔組合在一起舉辦了這場盛會。

弗朗西斯中學校長Judith Giampaoli:「我很喜歡‘飛天’今天的表演。我們的學生非常喜歡‘飛天’的舞蹈技巧,以及表演展現的美。」

熊老師表示這次活動是給民眾一個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窗口。

飛天舞蹈老師熊俊秀:「中國新年也是讓更多的人,像家庭呀,聚在一起,那我們三藩市所有的人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飛天’就起了這樣一個作用,讓大家都彙聚在一起,來共同欣賞和了解我們的文化。」

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設在舊金山市中心的藝術區。在開校不到一年之際,就取得了西部最重要的認證協會,WASC的認證資格。校方表示,學校嚴謹的辦學態度、優秀的師資和一流的學習環境都受到教育部的晴睞。

新唐人記者安琪、特約記者吳雅儒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