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烤玉米 專賣古早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在雲林有一家阿嬤烤玉米,老奶奶已經烤了五十四年的玉米了,因為有季節性的關係,不是全年都吃得到,而且太熱賣了,常常攤子一推出來,很快就賣光了,所以只要路過看到阿嬤出來,一定買個五六支,就怕下回再吃又是好久的事了。 帶您一起去尋找這在地的好滋味 。

顧客:「(阿伯你買幾支),八支,(你是要請人吃),今天星期六小孩都回來,(好吃嗎你常來買嗎?)是啊常來買。」

哇!這個撲鼻而來的烤玉米香氣,不但讓人懷念,而且更令人難以抵擋,老顧客一次買個八支、十支也是常有的事。

這家位於雲林斗南街上的古早味烤玉米,因為控管玉米品質的關係,每年只有黃曆八月到隔年清明節才有營業,而且每天還限量供應,所以顧客常常就怕買不到,一推出來馬上造成搶購。

老顧客:「這攤從小買到現在,去台北讀書到台中工作,可是我覺得這攤做的最好吃。」

古早味烤玉米第二代 沈正元:「我們的醬汁是十幾種中藥用醬油去煮的,甜度鹹度都剛剛好,吃完會口齒留香,會很懷念,辣的有小辣大辣,豬油是我媽媽自己榨的,保證很好的豬油,古早味的味道,烤的木炭是用台灣正港的木炭,是用龍眼木去做的。」

沈正元退休回來接手媽媽的古早味烤玉米,就是想到一些出外的鄉親想念家鄉的口味,回到斗南沒吃到烤玉米,就會超想念這道地的好滋味,阿嬤年紀都快八十歲了,決心把媽媽獨特的烤玉米風味傳承下來。

古早味烤玉米第一代 沈張雪華:「從少女時代現在都當阿祖了,(這樣是幾年,五十幾年?)五十三年以上,很早啦,從一片五六角,賣到現在一支都五六十元。」

顧客:「吃起來口感就qq的,醬汁香香甜甜的,還有一點鹹鹹的,吃的口感很好吃。」

看著阿嬤和兒子手腳快速的移動著,一開賣就沒休息過,小小的攤子被濃

濃的家鄉味給包圍,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回味一下童年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詹秀臻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