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共諜案不影響台美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陸軍司令部通資處少將處長羅賢哲洩漏給中共的 相關軍情涉及到台美軍事合作項目,究竟洩露的嚴重程度如何?會不會對台美關係造成影響?國防部和外交部今天(10日)都特別對外澄清,表示與美方一直保持暢通的聯繫管道,台美雙方的共同利益是全面性的,雙方軍事合作應會持續進行。

國軍爆發有史以來最高軍階被收買的「共諜案」,尤其案情涉及到台美軍情聯繫及平台的博勝案,讓國防部連日來幾度澄清,以安民心。

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 代局長 王明我:「國防部不會掉以輕心,我們會以嚴肅審慎的態度從嚴、從難的來清查、鑑定、比對可能洩露的機密。同時採取補救和更改的措施,把這個傷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外界質疑,共諜案會不會影響美對台軍售,國防部否認。

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 代局長 王明我:「我們與美方一直保持著暢通的聯繫管道,雙方會就這個事情(共諜案)做一個意見的交換和溝通,我們相信雙方的關係會維持穩定的發展。」

外交部也主動說明,表示台美關係並未受到共諜案的影響。

外交部北美司長 令狐榮達:「我們跟美國的全面合作關係是非常重要的,我想我們還是持續地在各個層面,不論是經貿文化,或是軍事安全各方面的合作,還是會繼續地加強辦理」

令狐榮達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是根據台灣關係法,有一定的規範,為台海安全是一個基本政策跟原則。在這個架構下,雙邊的軍事合作會持續加強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