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物價波動 民生物資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由於國際原物料走揚,才剛過完年,民生物資全面喊漲,國人愛吃的泡麵最高漲25%,台糖也宣布,沙拉油、糖等通通漲8%左右,民眾、糕餅店家通通吃不消,朝野立委更齊聲要求政府,要想辦法平抑物價。

菜市場裡中式糕點攤位,生意好得不得了,只是老闆娘越賣越心酸,因為麵粉、糖、沙拉油等原物料一直漲,業者大嘆吃不消。

糕餅攤老闆娘:「本來就漲價一倍了,也不是現在才漲。辛苦不用說了啦,這幾年哪裡好過了。政府是讓財團賺的,怎麼干預(物價)?」

經濟部研發會執秘 陳怡鈴:「沙拉油的出廠價大概有四成的漲幅,國際價格越來越漲,所以這個部分,事實上麵粉是有上漲的壓力,不過我們現在庫存有三個月以上,所以量還是夠的。」

政府強調進口物資有庫存,物價還能撐一陣子,但市售泡麵已經喊漲,漲幅最高25%,台糖也宣布,一公斤的砂糖從36元漲到39元,18公升的沙拉油,原本780元也要多60元,民生物資全面上揚,藍綠立委全都看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不肯苦民所苦的去遏制物價的飛漲,反而還推波助瀾,這樣的政府,其實跟洪水猛獸沒有什麼兩樣。」

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今天物價在上漲,可是全民的薪水沒有調整,關稅的部分如何能夠降低,讓貨物能夠便宜。」

財政部關政司司長 王亮:「計劃要機動調降麵粉、奶粉以及樹薯澱粉的這個關稅稅率。」

上游原物料一直漲,連帶下游的糕餅麵包、餐飲小吃也會跟著喊漲,

邁入新年頭,什麼都漲,民眾恐怕也只能苦哈哈的看緊荷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