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案提再審 告慰家屬社會省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0日訊】江國慶冤案最新進展,決定由軍方盡速提起再審,檢方也不排除,傳喚當時的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跟政戰主任李天羽來釐清案情;這起十五年前的冤案,在這10多天來備受關注,這個冤案平反的過程,對台灣社會帶來什麼省思?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對家屬來說,一定要給江國慶平反」(2011.02.01)

過年前,馬總統到江家親自上香慰問,江家人堅持要無罪判決,同天江國慶的律師團也聲請再審。

一週後,「江國慶冤案」軍司法聯合專案小組決定,儘速提起再審,針對「不當取供」部分,甚至不排除傳喚當時的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跟政戰主任李天羽來釐清案情。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邱晃泉:「我想李天羽陳肇敏若被傳,不管怎麼樣算是台灣社會的一種進步,算是一種進步,而且這種檢討,應該不只是,在傳喚或傳訊他們兩位而已,他們高階而已,

其實整個社會應該透過這個案件,做一番檢討,檢討這個社會,也是對於在媒體鼓動扭曲誇大之下,助長了那樣的氣氛,而這個氣氛卻容易造成這些執法人員有這樣的權力,這個造成了冤錯」

江國慶案延燒,監察院和立法院希望能夠修改公務員追懲的期限和項目,考試院也考慮,研議司法官、軍法官考試合併,以提升軍法官素質。還江國慶清白之際,台灣社會重新討論司法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