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律師陳光誠遭軟禁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遭中共當局軟禁的一段視頻日前曝光, 陳光誠在獲釋後首度公開談話,與妻子講述他們遭中共當局持續監視、騷擾的生活。BBC中文網星期四引述未被證實的消息說,視頻曝光後,受到軟禁的陳光誠夫婦遭到山東臨沂市國保及當地派出所民警毆打致傷,無法下床,也不能到醫院就醫。

曝光的視頻是由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星期三(2月9日)對外公布的。影片中,陳光誠和他的妻子袁偉靜仔細地描述了他們從去年九月以後所遭受的騷擾細節。袁偉靜表示,他們是在相當“粗暴”的情況下遭到軟禁的。

"他們現在就比較惡劣,他們明知道光誠腹瀉,現在就是把我們困在家裏,不讓光誠去檢查身體。 再一個就是吃的東西不讓我們出其買。這個就不僅僅是他們違法了,就是一點點良心都沒有了。說實在的,就是有一點置於我們於死地了。 ”

這只影片凸顯中共當局仍然對異見人士的監控和打壓,儘管已經把他們從監獄中釋放出來。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表示這支影片是由可靠來源提供,並且是在陳光誠的家鄉山東省所拍攝。

陳光誠曾經在其生活的山東省臨沂地區從事計劃生育維權工作,2006年被當局以所謂聚眾阻斷交通、毀損公共財物的罪名判刑4年又3個月。出獄後被軟禁在家。但他生活狀態不會阻止他說出心裡的話。

“那麽我們現在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戰勝恐懼,用實際行動來揭露他們這種公然地違憲、違法、違背國際公約、沒有人道、沒有基本良知、沒有道德底線的這麽一系列的見不得人的行爲,這種勾當。”

陳光誠夫婦在視頻中稱,自陳光誠出獄以來,當局每天分三班人員、每班22人對其進行監控,他們的女兒也不能上學。

對華援助協會呼籲國際社會敦促北京當局馬上解除對陳光誠及其家屬的拘謹,保證其行動和就業等自由和權利。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