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法院撤銷十年冤獄女子殺子罪名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因史密斯醫生錯誤鑑定而被定殺子罪並在監獄裡度過14年的一位母親的冤案。今天被安省最高法院推翻。

圖像

安 省上訴法院裁定,在1995年因為史密夫呈交欠缺科學根據的驗屍報告,而被判殺害兩歲半親生兒子,罪名成立,並因此服刑接近14年的女子馬誇特Tammy Marquardt,有關定罪獲得撤銷。

38歲的馬誇特今天在庭外表示,自己過去10多年的遭遇並非筆墨所能形容,對於最終能夠沉冤得雪,感到鬆一口氣,

馬誇特之前一直堅稱自己是無辜,兒子是意外被床單纏著而窒息致死,她於09年初獲准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史密夫在本月初,因不稱職和操守失當,被加拿大內外科醫生學院遭吊銷醫生執照。他被指在80至90年代期間,至少十多項兒童驗屍工作上,得出欠缺科學根據的結論,因而向法庭錯誤舉證,導致多宗案件的事主無辜被定罪,含冤入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