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陳光誠長期遭軟禁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近日,中國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全家遭24小時嚴密監控的畫面,在網上被曝光,引發大陸民主人士的憤慨,認為這是典型的執法者犯法,也是中共專制政權邪惡的顯露。

記者:被稱為 “盲人律師”的山東沂南維權人士陳光誠,自去年9月回到家後,全家就受到當局派人24小時嚴密監控,監視者每天都像這樣從圍牆外監控屋內的動靜。(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YB2EjRZso&feature=player_embedded ),陳光誠說,他就像是從小監獄走進大監獄一般,不但他不能出門看病,女兒也不准上學,連家裏採購生活用品都被限制;記者星期四就此事撥通沂南市公安局及沂南市政府電話。

記者:「陳光誠他現在據說是不能出門?」

沂南市公安局:「不知道。」(掛電話)

沂南市政府:「我們這邊這塊兒不清楚啊。」

貴州民主人士陳西譴責沂南市當局是執法者犯法,迫害盲人。

維權人士陳西:「政府行為的違法亂紀,用在陳光誠身上是非常可恥的,執法者犯法的事情,對於這種邪惡的行為我個人表示憤慨。可能由此喚醒更多的民眾,來看清楚這種邪惡的專制政府、邪惡的共產黨。」

貴州詩人莫建剛則透露,中國的維權人士都經常遭受政府特務騷擾。

莫建剛:「不光是陳光誠,就像我們這樣的民主人士,都經常遭受到中共特務的騷擾、生活上的為難,都有,這也證明中共政權對民眾生命、政治權利的漠視、甚至敵對的心理。」

莫建剛認為突尼斯、埃及這股民主浪潮,最終會影響中國,到時中國民眾也能透過選舉來找回人民的政治權利。

新唐人記者 蘭竹 特約記者 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