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屆柏林電影節揭幕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柏林電影節不僅是柏林市最大的文化活動,也是國際電影界最重要的盛事之一。2月10日,第6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今年柏林電影節與往年有何不同,有哪些亮點主題, 請看本臺記者從柏林發來的報導。

柏林電影節以為具有獨創性和藝術性的電影提供展示平臺而著稱,每年接待來自128個國家的19,000多名觀眾,其中包括約4000名記者。

柏林電影節在去年隆重慶祝了60歲生日,今年的節目從內容到形式與往年會有所不同,包括電影新的形式和新趨勢,有四部3D電影參展。

10號上午,國際著名影星,製片人兼導演伊莎貝拉•羅西裡尼(Isabella Rossellini)帶領著競賽單元評審委員會成員率先亮相新聞發佈會。

六位成員特意為因政治原因受到伊朗當局監禁的導演賈法爾•帕納西(Jafar Panahi)留出了一個評審團委員的位置,並表示說他們並未放棄最後的努力,已然希望帕納西能夠來到柏林。

為了抗議伊朗政府的關押行為,此次柏林電影節期間將展映一系列帕納西作品,此外,組委會還將主辦相關的論壇,聲討伊朗的審查制度以及對自由言論的干涉。

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開幕片,科恩兄弟Coens帶著《大地驚雷》«True Grit»的主演傑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 喬甚 • 布洛林Josh Brolin和剛滿14歲不久的的海莉•斯坦菲爾德(Hailee Steinfeld)集體亮相紅地毯。 帶著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奧斯卡10項提名的光環,《大地驚雷》受到不少電影節參與者的追捧。

當晚影節主席考斯利科在紅地毯迎接眾多各界名人,著名影星和藝人。

今年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的22部劇情長片入圍競賽單元,16部會參與金熊大獎的角逐,而另外6部是在柏林電影節展映。柏林電影節持續至20日結束。

„自從華語影片紅高粱在1988年奪得柏林電影節金熊獎之後,華語電影曾經多次在柏林電影節上獲得各種獎項,但是今年卻沒有一部華語電影將參與角逐金熊獎,只有三部來自中國大陸的普通參展影片。“

新唐人記者吳松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