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各表不稱中國 台律師:先解散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總統馬英九要求不稱中國,統稱「對岸」或「大陸」的風波,持續延燒,台灣青年智庫理事長今天表示,依照總統一中各表的邏輯,內政部應該要將「中國共產黨」立即解散,因為這個違憲政黨,非法佔領中國,非法拘禁中國人民,顛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憲法秩序。

馬總統依照憲法講一中各表,要求禁止在名稱上使用「中國」,一律統稱「大陸」,對此,本身是職業律師,同時也是台灣青年智庫理事長的黃帝穎認為:內政部應該盡速解散非法佔領中國的違憲政黨,中國共產黨。

台灣青年智庫理事長 黃帝穎:「其實如果照馬總統所說的一中原則,一中原則如果包括大陸地區,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五條的規範,在大陸地區所佔領的中國共產黨,它其實是非法佔領,它本身也破壞了自由民主憲政價值,也就是憲法基本規範,所以依照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如果馬總統邏輯堅持下去,內政部就必須解散中國共產黨」

解散中共,內政部難遵命,黃帝穎說,馬總統避稱「中國」、與「中共」,難說服台灣社會,也影響自身國際空間。

台灣青年智庫理事長 黃帝穎:「其實是馬總統自我設限,因為從李登輝時期,到陳水扁總統時期,他們在談兩岸關係,也不用這樣自己去委曲求全,看不見中華人民共和國,看不見中國共產黨,純粹是馬總統他個人限縮」

從法律邏輯到國際空間,國家名稱的風波始終未止,也讓兩岸政治差異,再次被正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