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效應 學者:無感國安損台美互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來看到另一個新聞焦點。陸軍少將羅賢哲涉共諜案所引發的後續效應,持續受到關注,雖然昨天(10日)國防部和外交部的官員都出面澄清表示,共諜案當中洩露的台美軍事交流情報不至於影響到台美雙方的互信和軍購案。但學者認為,在兩岸開啟協商交流後爆發這起共諜案,不但反映了台灣國安心防鬆懈的危機,也極可能影響美對台軍購和雙方的互信關係。

國軍爆發近半世紀以來最高層級軍官遭中共滲透,儘管兩岸的情報偵防工作不曾停止,但過去三令五申的「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這句話,現在似乎從政府到民間,已經漸被淡忘。

新台灣國策智庫 執行長 羅致政:「台灣現在的國安變成一個無感國安,也就是說中共對台灣的滲透不只是軍方,在經濟界、商界、民間乃至於政府部門(的滲透),我想從來沒有停止過。最大的問題就是反映在整個國家心防的瓦解。」

不只國家心防,共諜案會不會進一步損及台美互信和美方對台軍售計畫?國防外交兩部會急忙澄清。

(100.02.10)

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 代局長 王明我:「我們與美方一直保持著暢通的聯繫管道,我們相信雙方的關係會維持穩定的發展。」

(100.02.10)

外交部北美司長 令狐榮達:「(台美)不論是經貿文化,或是軍事安全各方面的合作,還是會繼續地加強辦理」

新台灣國策智庫 執行長 羅致政:「我覺得一定會影響(軍購),不可能不影響,這只是公開的說法,如果台灣(政府)就此就覺得放心了,認為不會有影響,我覺得那是很糟糕的。你想想看,如果美方的人認為,我們把情報資訊跟你交換,你內部的保防系統、國安的間諜系統有很大漏洞的時候,我怎麼放心把所有的情報資訊交給你呢。」

羅致政表示,中共不會只在台灣佈建一個羅賢哲,未來台灣的國安系統及政府官員的忠誠考核,會隨著兩岸開放交流後更形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