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冬季流感高峰期 死亡人數超去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星期四表示,冬季流感高峰期將再持續數個星期,目前的死亡人數已超出去年同期,而未來趨勢仍存在變數,呼籲市民盡量注射疫苗,加強防護。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每1萬名15至64歲人士中,有超過100人因流感入住公立醫院,較去年的比例高,但比09年少。另外,過去17日,有61宗嚴重個案入住深切治療部,9 人死亡。雖然情況未及09年嚴重,他強調目前仍不能掉以輕心。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流感季節還沒結束,因為我們預期流感季節仍然會持續多幾個星期,從不同的指標上,今年都比去年高,所以都不能掉以輕心。」

而且,今年的H1N1甲型流感主要影響青年。

曾浩輝表示,幼童染流感而要入院的人數保持高位,較去年為多。他不排除開學後,會出現學校爆發個案。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至於會不會達到五、六十宗一星期呢?就要看下星期的情況和整體流感高峰期的持續性是如何。」

曾浩輝並指出,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最高錄得一周59宗院舍爆發個案,較去年多。他呼籲市民盡快注射疫苗,加強防護。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今次嚴重個案和死亡個案打流感針的歷史,絕大部份都沒打針的,絕大部份都沒有,譬如在9個死亡個案中我們暫時的資料就是沒有一個打過針。」

目前香港共有39名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包括星期四新增的2名病人。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