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宣佈將與微軟結盟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諾基亞星期五(2月11日)在倫敦舉行戰略發佈會,宣佈將與微軟進行廣泛的戰略合作。微軟Windows Phone操作系統將成為諾基亞主要的智能手機平臺。

諾基亞公布了公司一系列新的戰略規劃,諾基亞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斯蒂芬•埃洛普表示諾基亞將與微軟進行廣泛的合作,建立新的全球移動生態體系, “諾基亞和微軟將結成戰略聯盟,我們將以一流的硬件,創新的軟件以及傑出的服務為消費 者提供一個全新的體驗。”

他還表示 Windows Phone手機將成為諾基亞主要的智能手機平臺。

微軟表示,這套全新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上市首季的出貨量破200萬套。

但根據顧能公司(Gartner Inc.)統計,2007年6月蘋果推出iPhone後,微軟的Windows mobile軟體授權也陷入掙扎,即使推出煥然一新的Windows Phone 7軟體也難獲青睞。

在iPhone上市後,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市佔率已從50.8%,一口氣掉到上季的27.1%。 諾基亞和微軟此次結盟希望能提高挑戰谷歌公司(Google Inc.)和蘋果公司(Apple Inc.)的勝算。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