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效應 網民譏中共兔尾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2日訊】專制近三十年的埃及總統下台,中國媒體低調報導,不過許多中國網友是整夜持續關注消息,有網友說,獨裁垮台是歷史潮流,反觀現在中國的通膨和社會問題,有人諷刺預測,今年是中國兔年,中共專制將像兔尾一樣,長不了。

穆巴拉克下台,中共官媒和大型門戶網站對埃及30萬人的大規模抗議冷處理,就怕激起大陸民眾討論,下一個垮台的專制政權是誰?

杭州 蕭先生:「這說明呢,歷史的潮流啊,誰都無法阻擋的,獨裁的政權壽命不會長的,也揭示了今年是兔年啊,也揭示了獨裁政權像兔子尾巴長不了了,是我們所謂的啟示。」

中國民主黨成員薛明凱:「專制不適合現在的潮流了,讓我們民眾了解這個真相,讓他們知道海外到底什麼樣子,盼望茉莉花革命能夠延續進入中國大陸」

人均收入和教育程度都不如中國高的埃及,率先結束專制,許多中國網民整夜關注垮台消息。

內蒙古網民 范先生:「現在中國關心時事政治的人多的是,他們剛才就是轉播了一些,埃及總統攜家眷逃往國外,你也知道大陸的房價特別高,家家戶戶都有很沉重債務,但是如果再加上食品價格上漲,日用品價格上漲,現在已經到了那種,人民忍受的最大限度」

埃及18天革命結束,中國網民也發聲,茉莉花格命垮台效應,還會有什麼演變,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