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節又至 台灣平溪天燈祈福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元宵佳節將近,數千人聚集在台灣平溪鎮,以放天燈的方式,表達美好的希望與祝願。每年這個時候,平溪鎮上千人共襄盛舉,成為台灣民眾歡慶元宵節必不可少的節目。

2月12日星期六,台灣民眾從四面八方彙集到台灣新北市的平溪鎮,參加了放天燈的儀式。大約有2000多盞天燈被放上了天,是今年來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而台灣總統馬英九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一盞巨型的天燈上寫下了“國泰民安、天祐台灣、鄉親相愛、台灣好讚”16個大字,為台灣祈福。

而由於情人節將近,許多人也在天燈上寫下了希望能夠尋求真愛的願望。30歲的工程師王萬文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平溪放天燈。我希望天燈飛上天後我的願望真的可以實現。希望可以早點找到我的真命天子,然後工作上可以升職加薪。”

而許多其他民眾則只是希望趁佳節時分,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相聚歡樂一番。例如25歲的社區工作者林佳幼說:“我可以用天燈來許願,大家一起放天燈很有趣。而且那麼多盞天燈同時放上天非常美。我希望我的夢想都可以成真,也希望家人身體健康。”

據信,天燈是由諸葛亮發明,以用於軍事通信。在平溪鎮,放天燈的傳統起源於躲避匪徒的襲擊,居民通過放天燈通報土匪的離去,從而可以從躲藏之處返還。

新唐人記者張靜、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