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下 阿爾及利亞舉行反政府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2月12號(星期六),儘管阿爾及利亞政府下禁令,在首都市中心部署數千名防暴警察,嚴控示威。但仍有民眾頂著壓力,走上街頭,要求總統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下臺。

週六,在首都阿爾及爾的市中心,伊斯蘭拯救陣線(FIS)組織的領導人之一阿里•本哈吉(Ali Belhadj)和支持者,在數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的包圍下,大喊口號,要求布特弗利卡下臺。

因為頭天舉行過反政府抗議,阿爾及利亞政府當天以維護公共秩序為名,在市中心部署了數千名防暴警察,禁止民眾遊行示威。

隨著突尼斯和埃及,呼籲民主的示威活動獲得成功,一股現代民主的新浪潮,正在席捲阿拉伯世界。

阿爾及利亞是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國,很多分析人士認為,阿爾及利亞當局可能會利用出售能源的資金,收買反對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