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談預算案 平衡收支 投資未來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2月12號(星期六),美國總統奥巴馬在每週例行中介紹了週一即將提交的2012財年預算案。他說這項預算案將在投資未來的同時,量入為出。

奥巴馬先用一個美國家庭收支的實例做開場白。

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一,我將提出新預算,在投資未來的同時,量入為出。”

他介紹,預算案將在未來5年,縮減國內開支到艾森豪威爾總統時代水平,其中包括甩掉政府擁有的數千棟閑置大樓,凍結公務員工資,否決需要專項撥款的法案等。同時對未來投資,其中包括投資交通、寬帶、潔淨能源、生物技術,以及教育。目標是在10年內減少4千億美元赤字。

奥巴馬的預算案,已經遭到共和黨議員的挑戰,他們要求深度削減對內、對外的開支,其中包括削減數十億美元的對聯合國的開支,削減社會安全保險和醫療保健等社會福利計劃。希望以此在7個月內削減1千億美元開支。

美國政府2012財年將從今年10月1日開始。預計,到2011財年末,美國政府赤字將達到1萬4千8百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