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清理廣場 生活始恢復正常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2月13日(星期日),數百名埃及士兵抵達首都開羅解放廣場,驅散了仍在那裏示威的人群,讓廣場周邊的交通重新恢復運行。當天也是穆巴拉克下臺後的第一個正常工作日,人們的生活也在迅速恢復正常。

士兵們驅趕著高呼“和平”的示威者,並拆除了廣場上的帳篷,要抗議者為車輛讓路。雙方一度爆發了肢體碰撞,但沒有大的衝突。

埃及軍方已表示尊重示威者的要求,並呼籲示威民眾返回家中,繼續正常生活。

但很多示威者表示計劃繼續在廣場上逗留,以確保目前執掌政權的軍事委員會公布完整和明確的改革時間表。軍事委員會此前已承諾監督過渡進程,組建民主的文官政府。

示威者們要求廢除政府為排除異己而沿用了三十年的緊急狀態法,釋放所有政治犯,並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

示威者說士兵已拘留了他們的幾名領導人,同時有30餘人被帶到廣場旁的軍事控制區內。

當天也是新的一週第一個工作日,解放廣場周圍大多數商店已經開門營業。

總理沙菲克當天新聞發佈會說,恢復安全和正常生活是政府的首要任務,他正審視能填補空缺部長的候選人,並承諾任何不為公眾所接受的人都不會被任命。(此段參考圖像為7091WD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